27.7.09

不是咒他们

最近我最常思考的问题是:
父母还能活多久?
十年?二十年?三十年?
运气不好的有可能只是一年五年

怎么样才算是孝顺?
给钱他们?
生一群孙子给他们玩?
陪着他们面对病魔?
还是在他们快要死的时候才陪在他们的身边?

虽然多数做父母的都会叫
小孩们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用去顾虑他们
然后孩子们就很潇洒的离开家出去闯

去年眼看阿公快离开人间时
有些孩子还来不及看到最后一面
阿公就去了

从外国赶回来的孩子
只看到已经睡在棺材里的阿公
哭到死去活来 后悔莫及
反而我老爸还跟我开玩笑 说笑话

我问他为什么还有心情开玩笑
为什么不难过
他说他已经做了他能做的事
已经心安理得了 没什么后悔

他的一番话
多多少少有影响到我出国的决心








3 comments:

weipeow said...

好好..

乖孩子.

weipeow said...

我喜欢你post的videos.

我要做更多更多感人的videos.

EL O said...

Peow:

当我每次看到这类型的广告时,我常感到很心虚,也担心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你一定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