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09

阅读品味

我很喜欢故事书
迷恋漫画小说有十遗年

受够了不却实际的漫画
腻了过于滥情的小说
卫斯理系列的书看到很累

在漫画老店里看到很多金庸和古龙的书
这么多年以来没接触武侠小说
是心理有偏见
而且我觉得武侠小说讲明是动作多过讲话
当然是看电视比较好啦

不想租的另一个原因是
怀疑故事内容太过刺激
还是之前看那本书的人跟着小说里的角色一起练功
不知道怎么搞的武侠小说都破破烂烂的
几乎每一页都被撕烂又用胶纸补回去

现在我终于知道金庸的魅力何在!!!
香港翻拍了又在翻拍的连续剧都抓不到那种感觉!!!

滥情小说里有一定的format
一定是一男一女
一定是好ending
而且看第一章就可以猜到最后ending是什么
男主角永远都是有钱养眼又聪明
女主角就来来去去都是温柔可爱美丽善良的
作者们真的没照顾到那些
四肢发达的金刚芭比
皮肤黝黑
有很多多出来的五花肉
爆牙的平凡女子

觉得金庸很厉害
看了他的书后
我有一股想去闯荡江湖的冲动

拉着一匹马
腰挂一把剑
披着一头散发
四海为家 就是不回家

朋友说:金庸写出了“男人的浪漫”
虽然我不是男人
可是我也觉得陶醉了



*目前还看着倚天龙记

4 comments:

cathryn said...

我差不多阅读完全部金庸的系列!最喜欢射雕英雄传!鹿鼎记也不赖!

EL O said...

酱变态!!??
倚天屠龙记我都看到快吐血了!
你喜欢古龙吗?

cathryn said...

古龙的我只看过《绝代双骄》而已……古龙描述人性较多啦。还是金庸好看些。

EL O said...

你有收集金庸的小说?